炸糖球w

「jojo乙女」Old Money

搞一下普罗修特 片段 我觉得大哥就很sugar daddy。希望不会太ooc (壮烈成仁警告

↓↓

(一点画面感:列车战前一天。夕阳,拿波里沿海公路。不苟言笑的金发男人,红色敞篷车。副座上探出一点身子张开双臂的年轻女孩。旅途中被嬉笑敷衍过去的来自年长男性的认真说教。)

小姑娘说我们在前面那个休息站停一停,我突然很想喝汽水。普罗修特停车,单手撑方向盘,扭头叼了支烟看海,余光转过来一点,看她有点费劲地把被不安分的坐姿压皱的裙子努力弄平。五分钟后小姑娘提着两瓶汽水回来问他喝不喝,他说你知道我只喝酒。下一秒脸上就被贴了一瓶冰汽水,怕他生气所以很快就伸手回来。

"你是不是有话要说?"普罗修特不常带她来这么远的地方兜风,而且感觉今天话比平时还少。

"明天我带贝西去一趟火车站,有点急事要办。"他停下来吐了个烟圈。小姑娘不说话了,眯着眼睛等他继续讲。"回来的时候给你带点什么吧,你们小姑娘该喜欢的那些东西。当然要是我一不小心死了,那就迟点给你送回来,别担心收不到。"慢悠悠说完这一句,他侧过头去避免可能的对视。

小姑娘眼神暗了一会儿,咬了咬吸管。

"说点什么,别不说话。你刚才一路上说得挺欢。说点什么。"

"那我要你回来路上遇见的第一朵带着露水的玫瑰。"她扬起下巴用了仿佛故事旁白一样戏剧性的腔调,偏偏要刁难人。气人倒不气人,娇俏得很。

还有心情刁难人就行,金发的男人在心里稍微松了口气,跟她说太多就是会很麻烦,被担心就是会很麻烦。

"行。下一次我在心里重复你这个要求的时候,我就已经做到了。"

"嘿,普罗修特,你真是个爱说漂亮话的混蛋……漂亮的混蛋。"她拍了一下座垫,直起身子不服气地嚷嚷。

他觉得有趣,并不介意她突然说些无伤大雅的粗话。

"但是哦……"

"?"

"但是哦,我也想说句大话。"她眼睛亮亮的,"如果普罗修特有一天再也没有办法回来了,我会去找你。我要去你在的地方拿我的礼物。"

"——"他没叫贝西试过,但被「沙滩男孩」的钓钩勾住心脏是什么感觉,他大概明白了。

"下回该要些什么好呢?啊,水果硬糖是不是太孩子气了?可我好想吃。"

他一动不动,烟已经被夹了有一阵儿,掉下一点细碎的滚烫的烟灰。

小姑娘笑笑,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根他的烟,叼在嘴里凑过来,用生涩的姿势向他讨火。她低头点烟的时候眼睛好像有点湿湿的。

香烟点着了,她仰着头往座位后面靠去。她很不熟练地吐烟圈,吐出来的时候老是把自己呛到。普罗修特把那支烟夺过来掐了,有一下没一下拍着她的背。鬼知道她为什么突然装得跟大人似的抽他的烟,而且抽得够烂。

她大概是被呛出眼泪了,但也只有零星的一两点。她迅速拿手抹掉,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,然后顺势揉了揉眼睛,打了个呵欠眯起眼睛。

"我突然好困。我们回去吧,普罗修特。"她抛出一个孩子气的迷人提议,"在我睡着之前,要不要考虑吻我一下?知道吗,你真该尝尝汽水的,我觉得很好喝。"

评论(10)

热度(78)